双鸭山本地宝 > 双鸭山旅游 > 旅游情报 > 双鸭山宝清珍宝岛烈士陵园简介
双鸭山宝清珍宝岛烈士陵园简介
2013-12-24 14:37【我要纠错】

【导语】:宝清县珍宝岛烈士陵园位于县城东3公里,挠力河东岸,万金山南山头西北坡,始建于1969年,1984年进一步扩建,占地面积36,315平方米。

  园内安葬着在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五位战斗英雄和六十三位烈士,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在宝清牺牲的部分烈士,耸立着为纪念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珍宝岛战役而建的三座纪念碑和一座纪念馆及办公室、凉亭等。

      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依山傍水,地理条件优越,有福饶公路经过陵园南端,为游人提供便捷的交通条件。陵园内环境优雅,绿化植物繁多,墓区建筑庄严肃穆。陵园虽建在宝清,但却记载着具有国际影响的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中死难烈士的光辉事迹,展馆内详尽展示着珍宝岛事件的历史资料,弘扬了爱我中华、保卫国土、抗击侵略、壮我军威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是我省东南部地区重要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主义教育阵地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1988和2001年先后被批准为省级和国家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我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手机访问 双鸭山本地宝首页

  • 双鸭山云峰山滑雪场游玩攻略

    双鸭山市云峰山滑雪场是我省唯一一座具城市中心的高山滑雪场和大型梦幻滑雪场,滑雪场距市火车站和客运站仅五分钟的车程。

  • 外出旅游注意事项

    外出旅游要注意什么呢,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具体如下

  • 双鸭山旅游最佳时间

    本文为你提供去双鸭山旅游的最佳时间,详情如下:

  • 双鸭山旅游景点大全

    双鸭山市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拥有国家著名景区,也是中国最主要的湿地保护区之一。

  • 双鸭山雁窝岛景点介绍

    此文为你介绍双鸭山景点雁窝岛,详情如下:

  • 双鸭山青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攻略

    此文为你提供双鸭山青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攻略,详情如下:

  • 双鸭山北秀公园旅游攻略

    北秀公园位于双鸭山市区南,原名青年公园,始建于1957年6月。她南接马鞍山,北连市区,一座中心站天桥把她与市区融为一体。安邦河从她身边潺潺流过,马鞍山在她面前耸立。

  • 双鸭山旅游景点东北黑峰简介

    位于黑龙江省饶河境内,面积270000公顷,1980年经黑龙江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97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东北黑蜂及蜜源植物。

  • 双鸭山乌苏里江简介

    双鸭山去哪里旅游好,本地宝为你介绍双鸭山乌苏里江,详情如下:

  • 双鸭山七星河保护区景点介绍

    此文为你介绍双鸭山七星河保护区旅游景点,详细内容如下:

  • 上一篇文章:双鸭山旅游最佳时间
  • 下一篇文章:外出旅游注意事项
  • 热门推荐